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乐山市国资委副主任杨君一行到中小保公司和农担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4 12:00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国资委副主任杨君带队调研指导中小保公司和农担公司合规经营和风险化解工作,国投集团总经理、中小保公司董事长、泰来公司董事长尹强,中小保公司总经理、泰来公司总经理刘一树,泰来公司副总经理陈文丽及相关业务板块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刘一树向杨君副主任一行详细汇报了中小保公司和农担公司基本情况、市金融工作局年度合规检查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尹强就中小保公司和农担公司风险背景、目前经营状况和近年公司为化解风险做出的工作成效和努力作了补充汇报。他指出,2015年以来,公司面对巨大风险压力,采取非常举措,保持公司良性运转,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维持现状,缓释风险”的要求,维护了乐山市地方金融生态稳定,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合规经营要求,对标问题逐步落实整改。市国资委国资国企监督科科长刘佳承对公司当前合规经营、风险防控化解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

杨君副主任对中小保公司和农担公司近年来对乐山市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市金融工作局检查提出的问题、公司合规经营、风险化解及下一步如何步入正常经营发展提出了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年年有计划、有效果,逐步整改到位,保住国有金融牌照。二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维持现状,缓释风险”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金融风险专班指导下,与银行共同协商风险化解模式,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逐步缓释化解风险。三是依法治企,强化台账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维护好国资国企权益。四是合规经营,提升公司全员合规意识,将合规管理工作嵌入到企业整个经营环节中,切实将决策风险降到最低。五是立足未来发展,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企业布局,抢抓市场机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尹强表示,公司将认真落实市国资委领导提出的相关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标问题抓整改,加大力度化风险,切实维护国有资产权益。加强向上级主管部门的汇报沟通,认真落实“维持现状,缓释风险”的基本要求,切实维护地方金融生态稳定。大力推进依法治企、合规经营工作,推动公司早日走出困境,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