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资要闻

全市国资国企合规管理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08 11:48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提升国有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推动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乐山市国资委于10月31日-11月4日在市委党校举办乐山市国资国企合规管理专题培训班,各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及各区、市、县(自治县)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及所辖重点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班。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实施2022年市级干部教育培训重点项目的通知精神,经乐山市国资委党委与西南交大经管学院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安排部署,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一是按需施教,重点突出。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安排,是紧紧围绕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合规管理强化年”主题、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结合有效推动乐山国资国企合规管理能力、依法治企、高质量发展,充分考虑我市国资国企实际和特点,经市国资委党委和西南交大经管学院多次研究后确定的,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本次专题培训班把二十大报告解读放在了开班第一课。专家教授们的授课思路新颖,知识面广,既有深厚的理论教学,更有详实的案例指导实践,为参训人员开阔了视野,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二是踊跃参与,秩序良好。本次参训人员有各市属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财务总监,也有各区(县)分管国资工作的领导和国资部门的负责人,是我市国资系统的领军人和中坚力量,都担负着重要的工作任务。培训时间正值“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关键时期,但绝大多数学员都能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迅速完成领导到学员的身份转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课堂秩序,始终以良好学风贯穿始终,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学习热情,体现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体现了良好的个人素质,也展现了乐山国资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是精力集中,取得实效。通过培训期间的观察,参训人员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做好课堂笔记,普遍反映虽然培训时间很短,但内容紧凑,课程丰富,安排合理,讲解精彩。这次培训是一次取经之旅、开拓视野之旅、提升能力之旅,达到了预期目的参训人员既有理论上的提高,又有管理实践方面的促进。

通过此次培训,推动了我市国资国企进一步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完善合规管理制度、提高企业合规管理水平、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同时,促进企业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切实提高管理人员合规意识,带头依法合规开展经营管理活动,助力我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