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用了30多年的竹公溪储配站 改造升级了!

发布时间: 2020-04-26 05:1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5日新设备投用后将有效保障城区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位于乐山中心城区竹公溪储配站始建于1986年,是乐山电力乐山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乐山燃气)燃气管网输配系统中的核心场站,不仅具有存储、调峰、输配燃气的功能,还承担着中心城区30万老百姓的燃气供应工作。

竹公溪储配站启动改造 建成后保障城区燃气安全供应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原有的储备站已无法满足居民用气需求。去年年底,作为乐山燃气重大供气能力提升工程之一,竹公溪储配站工艺管道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优化居民用气体验,有效保障中心城区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昨(23)日,据笔者获悉,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施工关键环节,从23日下午1时至5时、24日晚11时至25日凌晨6时,该工程分两个时段,分别开展进气端和出气端的碰管作业。预计25日,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届时,新设备将马上投用。

两次碰管作业对居民用气影响降到最小

昨(23)日中午1时许,记者施工现场看到,场站内一块空地中央,两名工人站在新建成黄色调压撬装设备前,开展碰管前的安全检查。

在不远处,几段黑色的管道已经铺设完毕,焊接、切割、调整管道角度……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碰管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这次进行的工程最关键的碰管环节,碰管成功后,将马上启用新的设备,停用老设备。”碰管现场,乐山燃气基建安装科副科长张洪介绍,该工程通过新建工艺撬、管道和智能化控制系统的更新升级等,将整体提升场站供气的硬件设施,有效保障居民用气安全稳定。

张洪表示,这次的碰管作业错开了用气高峰,专门选在了下午和晚上两个时段作业,旨在最大限度的减少对市民生活影响。

在碰管作业期间,中心城区局部地方会出现压力不足,但公司的三处区域调压站会及时对城网进行应急补充辅助供气。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准备。

提升乐山主城区供气能力 今年还有两个项目要开工

据了解,除了竹公溪储配站工艺管道改造工程,今年,乐山燃气还将对城东配气站实施改造,旨在提升中心城区岷江东岸片区的用气稳定。

同时,今年将启动乐山第二气源建设,即从夹江县至中心城区棉竹片区的一条13公里的输气管道。目前,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该项目建成后,整个供气能力将大大提升,从过去的60万立方米,一跃升级为140万立方米,满足城市发展需求,以及居民用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