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固根铸魂引领国企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06 04:19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年初,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国有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夯实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基。国有企业作为重要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在新时代承担着富国强民的重要使命,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力量,必须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处于新时代大变革的我们,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职责,不断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国企党建强则支撑作用强。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的三年来的破难奋进、改革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党建工作。集团转型升级、经营创效、内部改革、景区旅游等工作,都是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行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都是依靠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集团党委统筹指挥、科学指导,基层支部凝聚战力、全力抗疫,集团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实现了“零遗漏”、“零失控”、“零感染”的三零目标,充分体现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了带头垂范、履行责任、奋斗担当的精气神,展现了集团的良好社会形象。新时代,我们必须更加注重企业党建,不折不扣落实党建责任,把企业发展、转型升级、改革前行等重要工作牢牢抓在手中,以集团党建高质量实现集团发展高质量。

  必须在思想上夯基固本,增强党建的自觉性。与新时代党建的要求相比,企业的思想教育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最为突出的就是必须夯实加强理论教育,不断提升思想意识。总书记近期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条例》中也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党的理论深入贯彻摆在重要位置。我们必须时刻强化党的领导,自觉把“学”摆在首位,用学习来强化信念信仰,起到夯基固本作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必须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增强党建的引领性。国有企业的方向不明,就极容易产生偏离偏差。三年来,集团一直坚持党的要求是什么、集团公司就做什么的理念融入实践行动,就是要不断在工作中增强党对工作的领导。应该说,这些年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到增强国有企业的党的建设质量,一个鲜明的指向就是推动党的领导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保障国有企业发展的道路不偏、方向不偏、措施不偏。《条例》中明确规定了国有企业的党的建设要求,就是突出加强企业在行动上的要求。我们必须时刻在行动上抓实抓细,强化党建责任,增强党建实效,冲着国有企业党建中的难点重点去,为企业发展指引方向。

  必须在落实上不折不扣,增强党建实效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三年来,峨旅集团一直把乐山市委的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总结近年来的一条的重要经验,就是要不断强化党对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的实效性的把脉问诊。《条例》中也对国有企业在决策落实中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新时代,峨旅集团必须要始终把党委保落实的职能落到实处,把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到上级政策部署到哪里、企业集团党委的决策就跟进到哪里,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发挥党管企业、党管人才、党管业务的实际作用,让班子更强、队伍更强、落实更强,不断提高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实效性。

  风正好扬帆、远航再出征。国有企业实力和活力取决于党建的有力和得力。我们必须把《条例》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不断增强企业党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强有力的党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的远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