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依法鉴定讲操守,拒收红包守底线 ——乐山科信司法鉴定中心退还被鉴定人红包礼金

发布时间: 2020-05-28 06:11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现在把这笔钱退回去了,我心里这块“石头”总算落下了,感到浑身轻松。”说这话的叫王祥和,是乐山科信司法鉴定中心的一名法医临床鉴定专家。

2020年5月11日,乐山科信司法鉴定中心值班鉴定人王祥和正在为被鉴定人李某进行伤残鉴定检查,这时被鉴定人家属将一个装有现金的红包塞到王祥和手里,希望其在伤残评定上对李某“关照关照”。王祥和当场拒绝了被鉴定人家属递上来的红包,并耐心解释“能不能评残,能评几级,这都是有明确规定和条件的。请你们放心,作为司法鉴定人,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司法鉴定程序,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对被鉴定人进行伤残评定工作,不会因为没有收红包而改变结果。”说完,王祥和又专心投入到伤残鉴定工作中。然而,当被鉴定人家属看王祥和不肯当面收其红包,就趁王祥和做伤残鉴定时,将装有2000元现金的红包偷偷放入王祥和外衣口袋后离开。

下班时,王祥和发现外衣口袋里有个红包,立即将这个红包交到公司纪检小组,并如实说明了情况。随后,公司纪检小组向鉴定中心负责人鄢守国主任汇报了此情况,鄢守国主任赓及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商议红包礼金清退事宜,决定由公司纪检小组全程监督做好红包退还和政策宣传工作。

科信司法鉴定中心退还被鉴定人家属红包礼金

次日中午,在公司纪检小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鄢守国主任代表乐山科信司法鉴定中心将装有2000元现金的红包亲手交还到被鉴定人李某家属手中,并向被鉴定人家属宣传了依法鉴定的相关政策。

依法鉴定是执业鉴定人的职业操守,清正廉洁是执业鉴定人恪守的道德底线。王祥和用拒收红包的实际行动,坚守了执业鉴定人的初心,维护了鉴定中心依法鉴定、廉洁鉴定、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近年来,乐山科信公司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常态化开展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教育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廉洁教育,切实增强司法鉴定中心干部职工职业操守和依法廉洁鉴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在人民群众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