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深耕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线——乐山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队伍安全管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6-11 05:56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根据市国资委“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近期国内保安队伍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6月8日,乐山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队伍安全管理座谈会,面对面座谈听取、了解、掌握一线队伍的管理现状和人员的思想状况。董事长黄成勇、总经理阳家明出席会议,机关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层一线职工代表参加。

会上,来自守押部、普保部、技防部等岗位的一线职工代表分别围绕押运风险、枪械管控、资金管理、车辆及道路安全、人身安全以及家庭情况、思想压力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既有立足岗位实际对队伍、人员管理等方面的隐忧,也有结合自身实际对事业、对家庭的理想追求的向往。

王军副总经理希望公司各级人员都要当好企业安全生产的“吹哨人”,争做企业风险的“扫描仪”,让安全生产意识在公司蔚然成风。阳家明总经理希望各基层一线职工要真真切切做到以公司为家,爱岗敬业,把安全生产制度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贯穿始终,认真执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不能“蜻蜓点水”,更不能“走马观花”,必须要随时绷紧安全这一根弦,举一反三,让安全生产真正落到实处,为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在广泛听取一线职工代表的发言后,黄成勇董事长深受感触,他表示通过座谈阐明两个方面:一是队伍大了,管理难了。主要体现在各级职工的成分十分复杂,素质参差不齐,公司发展和安全稳定“两条腿”没有做到齐步走,队伍的安全稳定就是公司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的意识还没有跟进。二是公司管理人员与各级职工面对面座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较少,导致队伍管理有盲区,思想管控有死角。结合以上两个方面的问题,黄成勇董事长指出公司各级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要以公司为家,切实发扬“主人翁”精神。要始终做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庭,正确处理好与服务对象的关系以及家庭与个人的关系,当好公司文化及制度建设的讲解员和宣传员。二是要立足岗位,见微知著,善思勤问,防微杜渐,把安全稳定做深做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公司要想发展安全稳定是前提,各级人员一定要增强判别和处理能力,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切实把苗头和隐患扼杀在摇篮里。三是要注重形象,切实维护好公司的良好声誉。要努力从改善服务的形象和个人外部的形象入手,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和靠拢,练就过硬本领,争当优质、优秀安保服务人员的排头兵,提高社会认可度;要举一反三,坚决杜绝一切可能造成不稳定的隐患和苗头,全力确保公司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