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乐山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演练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5-22 05:49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落实“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相关要求,增强公司员工的应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氛围。5月19日上午,乐山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公司交易大厅为全体员工和各承租户开展了应急演练培训。

董事长崔延作训前动员

产权中心董事长崔延作了训前动员,崔延指出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此次特请乐山应急学会开展应急培训是深入贯彻2020年度防灾工作要求,扎实稳步推进国家“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宣传活动的举措,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能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任务、把握重点、严明纪律、强化管理,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由乐山应急管理学会学术部部长榕嘉主讲。榕老师主要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火灾逃生、防震避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疫情防控方面,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重点讲解了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增强大家的卫生意识,注重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更加科学有效的做好个人防护。消防安全方面,引述大量实例和图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后果,教育深刻,引人深思。突发疾病方面,重点讲解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法,并在课堂上与助教进行了互动和实操,广大学员有了更真切的感受。防震避险方面,引用以往地震灾害时避险、施救中的大量事例,从遇震时、震后如何科学避险、施救进行了重点讲解。

  

榕嘉老师讲解消防知识、与助教互动实操“海姆立克急救法”

最后,在乐山应急管理学会成员的组织下展开了现场模拟地震演练,警报一响,参训人员牢记“伏地、遮挡、手抓牢”进行避险,从安全通道“不语、不推、不跑、不回”进行疏散,平稳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做到了急而不乱,稳中有序。

  

现场模拟地震演练

此次应急安全培训,全面提高了参训人员在安全应急中的防范意识,增强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提高了应急能力,对日常生活、工作都有极大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