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乐游嘉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进彝族校园

发布时间: 2022-11-21 03:43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金口河区和平乡彝族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日子,这一天,他们在皮影戏和剪纸的艺术世界里尽情徜徉、流连忘返,深深地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无穷魅力。

这次活动是乐山乐游嘉学旅游有限公司携手乐山市青少年宫开展的“‘情暖童心,关爱成长’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送进彝族校园,送到孩子们身边,由专业老师详细讲解,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参与制作,深度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极大地丰富了彝族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彝族孩子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孩子们手捧亲手制作的皮影作品,笑容甜美)

皮影戏课堂中,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皮影戏的历史文化及制作程序和技巧。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参与皮影制作,从剪裁、涂色、拼接再到角色表演,他们一个步骤接着一个步骤,异常认真又坚定执着,一幅栩栩如生的皮影作品就诞生了。

(老师详细讲解皮影戏历史和制作技巧)

剪纸课堂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的发源及悠久历史、派系、剪纸的使用范围等孩子们现学现卖自己动手开始创作。一张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一份匠心,剪出玲珑世界。既锻炼动手操作的能力,又提升了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老师讲解剪纸艺术)

“‘情暖童心,关爱成长’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为彝族校园带去欢乐和笑声,丰富了彝族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同时也为他们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乐山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打开了一扇窗户,让他们更好地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健康茁壮成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孩子们高举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无比兴奋)

乐山乐游嘉学旅游有限公司是大佛旅投集团旗下研学业务专业公司,核心业务是通过深度挖掘乐山本地深厚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与专业机构广泛合作,针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以及企事业单位红色党建、团建活动,研发精品课程,开发特色研学线路,做到研学旅行一体化。2021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打造出“红色追忆”“嘉州古韵”等多条特色研学线路,组织策划执行“践行十爱,德耀嘉州”主题研学活动33场、团建、党建活动14场、主题活动31场主题,参与活动人数累计2983人,为推进全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响乐山研学旅行品牌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