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揪心事”解决了 尖子山巷条石堡坎排危整治工程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43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住房城乡安排8月19日,城投集团乐山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公司)组织人员对尖子山巷嘉州教师公寓附近长约百米的条石堡坎开展应急抢险治理,整治工程于近日全面完工,切实消除周边市民出行安全隐患。

    尖子山巷处边坡堡坎长约140米,最高约9米,始建于2000年左右。近年来,该处条石风化严重,受暴雨等叠加影响,局部出现变形,裂缝不断加剧,存在坍塌迹象。针对这一情况,工程公司立即组织相关单位现场勘探,与技术部门密切交流,结合区域地质和周边环境情况,制定了采取钢筋混凝土挡墙及锚杆加格构梁结合的支护治理方案,通过板肋式挡墙加固、设置盖板式截排水沟、增设被动防护网等措施,对尖子山巷堡坎进行应急加固。

    施工期间,工程公司先后开展了水沟、锚杆、格构梁、防护网、安全护栏、地基加固处理建设等工程,确保每处隐患点及时得到治理。同时,为使工作顺利开展,项目指挥部加强了现场管理和协调,做好了区域内施工围栏、施工公告及安全警示标志等,切实从源头预防和控制地质灾害,有力保障过往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尖子山巷条石堡坎整治工程累计完成浮渣、植被清理599.5平方米,土石方挖运41.4立方米,开挖排水沟、安装盖板96米,浇筑混凝土216立方米,安装防护栏65米。目前验收移交工作正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