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通棉路路灯亮了!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18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通棉路作为一条进出乐山城区的重要通道,全长5.7公里,对缓解我市城区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区域开发、拉动经济快速发展、完善城市空间形态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1月,城投集团正式启动通棉路路灯及交安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助推乐山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该项目作为城投集团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民生工程,总投资约980万元,依托CAD专业软件和鸿业道路设计系统支撑,共设路灯284柱,采用挑高15米的中华芙蓉灯造型设计,灯杆间距40米,主要工序包含开挖槽坑、敷设电缆及保护管、安装调试、缺陷期维护等。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通棉路路灯及交安设施提升改造工程,1月初以来,集团下属城投公司、工程公司成立专班,建立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项目经理制,扎实推进该项惠民工程。本着“环保节约、效果突出”“既要亮起来,更要美起来”的原则,项目充分考虑棉竹镇沿街建筑外立面的情况,系统谋划推进亮化工程,将城际道路与城市文化、周边环境有机结合在一起,着力强化城市夜景的整体性、连续性,打造节能、美观、大气的景观照明环境。通过集团公司积极协调,城投公司、工程公司持续推进,3月3日,经过反复调试,通棉路路灯箱变正式供电,棉竹镇政府段进城方向一侧路灯已正式亮灯。

“通棉路车流量相当大,晚上开车还是有点危险。现在这条路亮起来啦,出行安全更有保障,也解决了群众的需求。”钱先生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往返于中心城区和绵竹镇新街之间,他表示,这项惠民工程不仅点亮了城际道路的眼睛,更点亮了市民的心。

下一步,城投集团将按工作计划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实现通棉路全线亮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