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高空救援“添双翼”峨旅股份公司开展首次新型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01 05:4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高景区索道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加强应急联动机制建设,确保快速、高效处置各类高空救援事件。5月27日上午,峨旅股份公司金顶索道分公司首次采用新型“绳索牵引式”消防山地救援方式,与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峨眉山山岳救援大队在金顶循环式索道开展了大型联合索道救援演练,峨眉山管委会应急局、金顶管理处、公司技术安全部、金顶派出所、景区武警和雷洞坪急救医疗点等单位参与和观摩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于10时30分正式启动,模拟金顶循环脱挂索道运营时突发故障紧急停车,金顶索道分公司按程序启动索道应急救援预案,索道司机开启支架广播,对“被困游客”进行心理安抚。

峨眉山山岳救援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赶往现场,与金顶索道分公司联合组成应急救援小组,携带救援设备迅速赶到离“被困游客”吊厢最近的支架,登上支架以索道运载绳为载体到达吊箱顶部,打开吊箱门进入“被困游客”吊厢内,通过和地面救援组人员的配合,利用无人机、专业救援设施等,将绳索制成缓降滑梯把“被困游客”转移至安全位置后降落地面。

演练过程中,消防救援队往复式索道全套设备引进自奥地利多贝玛亚公司,全长1164米,车厢容量100 1人,运行速度最高为10/秒,每小时最大运量1200人;往复式索道全套设备引进自奥地利多贝玛亚公司,全长1164米,车厢容量100 1人,运行速度最高为10/秒,每小时最大运量1200人;消防就、索道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联动配合,最终于11时10分顺利完成救援演练,救援过程快速科学有序。演练结束后,金顶索道分公司立即组织了救援演练总结会,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讨论和优化了救援方法和演练方案。

峨眉山金顶海拔达3077米,金顶索道是游客们前往金顶的重要交通工具,每天有大量游客乘坐索道登上峨眉山金顶,公司坚持将游客安全视为己任,不断提升索道安全管理保障手段。本次演练首次采取消防山地救援模式,打破了传统的索道垂直救援方式,利用无人机等新型设备的配合,将救援降落范围向事故点两侧延伸近百米距离,将“被困游客”一次性转移至安全位置,极大地提高了救援安全性和成功率,为索道的高空救援力量增添“双翼”,是近十年来规模最大、装备最新、方式最优的一次高空应急救援演练。

今后峨旅股份公司金顶索道分公司还将更多地与消防救援队伍开展联合练习,加强沟通配合,共同守好索道安全防线,为游客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乘坐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