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守初心担使命 汛情当前显担当 ——机场投纪检干部汪波夹江防汛减灾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8-26 11:31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连日来,我市遭遇暴雨洪水侵袭,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形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战场,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及时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全力投入防汛减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乐山机场投集团本部二支部纪检委员汪波8月21日主动请缨,响应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号召,与国资国企干部组成5人的救灾帮扶工作组,进驻夹江县木城镇五里社区开展防汛救灾帮扶工作。

全面摸排,掌握基本情况

到达木城镇后,工作组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了解灾情并对工作组驻点开展救灾帮扶工作进行协商和部署。通过与社区书记深入7个村民小组2个居民小组入户走访,全面了解社区情况,并摸清了受灾情况。

    与社区书记入户摸排受灾情况

夹江县木城镇五里社区由原木城镇上街、后街、下街3个街道居民小组合并为2个居民小组,原五里村、郑村、中坝村3个村合并为7个村民小组而成。现有户籍人口2122户、4244人,另有常住人口约1500人。

五里社区是本次的重灾区之一,共约1090户(户籍户),约3600余人(含常住人口)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了5000余人,所有农田和农作物(蔬菜、茶叶为主)不同程度被淹或冲毁,沿石面堰二支渠和地势较低的组,群众家普遍进水严重,最高水位约2.5米,所有家具及家用电器等均被淹没。

进村入户,帮助群众抗灾自救

面对严峻的灾情,汪波同志发扬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的精神,与工作组一道,深入社区村(居)民家中,逐户了解受灾群众住房、家居用品、农作物等的受灾受损情况,耐心细致地为受灾群众安抚情绪、疏导心理,请他们相信党和政府,鼓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开展互助自救。在入户过程中,看到一些群众转移生产生活物资有困难,汪波同志立即和工作组同志一起帮助群众安全转移。

党员身先士卒,飘扬“先锋旗帜”

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汪波同志主动融入参与社区各方面救灾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干部向受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物资;和木城镇中心卫生院人员一同入户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参加社区8.23洪水预警工作部署会议和应急演练。

    协助防疫人员进行消杀向群众发放临时生活物资    

    灾难无情人有情,汪波同志在关键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使命,把防汛抢险一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考场,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奋力打好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