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党员带头、全员出动大佛旅投抗洪抢险先锋,为你们点赞

发布时间: 2020-08-26 11:25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来,我市持续遭遇两轮特大暴雨洪水过程,特别是“8.15-8.18”暴雨过程引发了百年一遇特大洪水。面对洪水威胁和艰巨的灾后重建任务,大佛旅投集团党员、员工众志成城,在抗洪抢险斗争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旅投人的责任担当。灾难面前,我们重拾信心,无所畏惧!

在抗洪战斗中

他们不顾危险

跳进洪水中

转移游客

救援群众

确保了一方安宁

(参与转移受困游客)

在抢险前线

他们舍小家、顾大局

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付诸行动

将自身所受的灾害损失抛诸脑后

一股脑儿冲向前

与时间赛跑,扶老助弱,挽救生命

(集团工作人员冒险转移受困群众)

 

暴雨洪灾之中,他们逆行而上

2020年8月18日凌晨,受暴雨影响,大渡河水位骤涨,铁牛门码头和船舶防汛压力也越来越大。年过半百的杜胜利是公司的一名水手,家住凤洲岛大佛坝村,在公司渡船上工作近十年,本次暴雨中他和梁友军、毛炳红、尚祝军等人在渡船上已经一天一夜没合眼了。

早晨6时左右洪水猛涨,四川省和乐山市历史上首次相继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7时左右凤洲岛大部分地方已经被淹,此时杜胜利等值班人员的家中也被洪水淹没,为确保渡船安全,他寸步不离岗位,及时排船。9时左右,接到上级通知,凤洲岛内一千余名群众被困,外界救援船舶无法驶入,公司渡船也无法进入树木竹林众多的小岛内部。在确保渡船安全的情况下,杜胜利等几名船员立即跳进垃圾船,并根据对路线的熟知直接开到了被困人数较多的居民聚居区。

确定被困群众的位置后,他们有的人稳住小船,有的人跳进水中,背起了老人、小孩,将人们扶上船后又小心的转移到安全区域,如此往复。由于小船运力有限,一次仅能转移3-5人,这样一运就是几个小时,转移群众二三十人。最终同大部队救援队一起将全岛被困群众全部顺利转移。

虽然家被淹了,但所有被困人员都得救了,并且实现了“零伤亡”,他们守护了岛上群众的生命安全,是真正的英雄。

(党员带头涉水转移被困游客)

危难面前,他们争当党员先锋模范

2020年8月18日清晨,三江水位急剧上升,大佛景区嘉定坊街区民宿不少游客被突来的洪水包围,见此状况,大佛景区管委会迅疾开展游客转移此时,已早早抵达景区排查险情的集团总经理康晓明、副总经理胡成军来不及迟疑,立刻加入了游客转移大军当中。一趟接着一趟,3个多小时中,他们趟着洪水来回奔波,尽管衣裤都已被水泡湿,脚也受伤,但看着游客被全部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大家也忘记了疲倦,终于放下了心。

(想方设法为游客、救援人员送上热食)

眼看游客们和救援人员浑身湿透,也饥肠辘辘, 在现场交通受限、无水电气的情况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华同志带领公司其余党员动员身边力量,通过动用发电机、寻找商户临时开设食堂,为大家做出一盆盆热气腾腾的饭菜。而在景区主要道路均被洪水侵袭的情况下,临时开动装载机,绕道相对安全的路线,为被困游客和救援人员送上一碗热饭,一杯热汤,让他们在灾情面前,也倍感温暖。

关键时刻,他们彰显旅投担当

当日凌晨5时许,接到凤洲岛大佛坝村千余名群众被困信息后,集团所属子公司旅游公司在确保公司船舶安全基础上,积极响应市防汛指挥部号召,抽调船长宋秋林、轮机长张玺云驾驶800吨“平祥七号”运砂船,支援配合凤洲岛村民转移工作。晚6点,两人结束将近1天的支援工作后,又返回岗位继续防汛值守。

(出动船只救援受困群众)

面对百年一遇的洪水,56岁的嘉州02号船长邱建强彻夜未眠。为避免“跑船”风险,他在洪峰来临之前,凭借多年水上工作经验,沉着应对,第一时间组织船员穿上救生衣,迅速对船舶系缆设施进行再检查、再加固,并协助进行趸船排船工作,保障船舶安全度汛。而在抗洪抢险过程中,他带领嘉州02号船员严阵以待,共抗洪峰,充分发挥了一名“老船员”过硬的业务素质。

(完成抢险后,大家继续投入灾后重建工作)

8月19日清晨,洪水终于开始退去,邱建强和同事们稍微松了一口气,但洪水还未降到警戒线水位以下,他依然和同事们以饱满的热情又投入到洪水退后的清淤、消毒工作中。而此时,邱建强已然忘记了自己和同事的“爱车”还放在停车场,已经被洪水浸泡了整整两天两夜。

而在集团系统,像这样默默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或是灾后重建重任的旅投先锋还有很多,他们立足岗位,默默行动,用每个人微薄的力量汇成一股强大动力,推动集团复工复产。

(进行灾后重建工作)

洪水来袭,

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灾后重建,

你们是最强生力军。

旅投因你们而美好,

也为你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