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抗洪救灾中 诠释国企使命与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8-26 02:20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8日,乐山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乐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最高级别(I级)防汛应急响应。机场投集团党委赓即召开党委会议,第一时间启动汛期应急响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土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面对灾情险情,身先士卒,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8月19日上午洪水退却后,机场投集团党委迅速吹响“党员集结号”,带领部门、权属公司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全面统计受灾情况。党委班子第一时间带头组织工作人员,配合建设银行对办公地点进行抽排水、清淤打扫,机场试验段、进场施工便道冠蔡路、冠石路、土地整理等项目进行灾后安全及受损情况全面排查。


机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宾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全力以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集团工程部及施工单位与时间赛跑,抓紧一切时间对损坏的道路进行抢修,以保障村民出行安全。经过连夜奋战,受损道路已恢复畅通,排水沟及河道水位已恢复正常。

 

面对灾情险情,不畏艰险,始终牢记“我”是谁。

8月21日,集团党委号召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全力自救减灾的同时,由集团总经理陈勇、集团纪委书记席毅勇牵头,组建40余人抗洪救灾援派队,投入一台挖掘机、一台装载车、五台运渣车,驰援灾情最为严重的牛咡桥片区,开展清淤和垃圾清运等工作。

    经过近8个小时不停的清理,十多趟运输,该片区于凌晨6点整洁


“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谢谢你们来帮忙。”一位大爷拉着现场工作人员的手,一直重复着这句感谢的话。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急难险重情况下,我们就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就是人民群众唯一的依靠,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机场投集团抗洪救灾援派队90后党员同志张聪说道。飘扬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作为国企员工的使命与责任感。

面对灾情险情,挺身而出,“女汉子”巾帼不让须眉。

机场投集团抗洪抢险的队伍中,基层的妇联干部和妇女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始终奋斗在第一线

身为党员干部的她们当听说征集员工参与抗洪救灾工作的消息时,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加入清淤、垃圾清运的队伍中去,成为了抗洪救灾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面对灾情险情,勇挑重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乐山机场投集团本部二支部纪检委员汪波,于8月21日主动请缨,响应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号召,与国资国企干部组成5人的救灾帮扶工作组,驰援夹江县木城镇五里社区开展防汛救灾帮扶工作。

    在抗洪救灾一线,他一户一户深入社区村(居)民家中,逐户了解受灾群众住房、家居用品、农作物等的受灾受损情况,耐心细致地为受灾群众安抚情绪、疏导心理并帮助他们转移生产生活必要物资

“要相信,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干部汪波同志向一名受灾群众说道。

    灾难无情,人间有情。机场投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及员工在灾难面前,用无私的奉献化解伤害,用执着的努力降低损失,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战场,践行初心使命,诠释着国企员工应有的使命与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