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30天昼夜坚守,快马加鞭献力文旅“三会”——苏新投集团顺利完成大渡河骑游道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 2020-09-22 04:32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9月20日下午3点,伴随着大渡河广场最后一块地砖落地,现场百余名工人情不自禁一阵欢呼,连续30个昼夜的辛苦劳作,终于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图为大渡河广场建成图

8·18暴雨洪灾后,苏新投集团临危受命:9月20日前完成大渡河广场的建设任务,确保“三会”顺利召开。此时的大渡河广场还是一片荒地,据测算,需路基回填20万m3、扇形区域铺砖7000m²、铺设彩色沥青、草坪等近10项工作,此时距离“三会”召开已不足40天,时间紧、任务重。为高质量、高水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集团领导班子不推诿、敢担当,当即成立了项目攻坚组,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曦亲自带队,立下“军令状”,9月20日务必完成项目建设。

暴雨洪涝灾害对项目影响严重,为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项目攻坚组连夜迅速组织协调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合理分配施工组织力量, “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工程建设一方面迅速安排人力对广场区域积水进行抽排一方面调整施工组织方案,增加人力和设备,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连夜施工,将暴雨洪涝延误的工期抢回来。


图为大渡河广场8·31与9·20对比图

    9月14日,“三会”召开倒计时10天,项目进入到关键时刻。当天大渡河广场完成了垫层浇筑,开始进行铺砖作业,由于广场铺砖面积大、要求高,夜间铺装难度大、效率低等问题,铺砖作业一度面临停滞,集团项目攻坚组和施工单位管理人员立刻按区域认领任务,加强各自区域施工人员管理,积极指导施工,9月20日下午3点,大渡河广场区域地砖铺设完成;按照工期计划,骑游道全线沥青需要在9月16日铺设完成,攻坚组协同沥青铺设队伍昼夜坚守,9月17日凌晨5点,骑游道全线沥青铺设完成;9月19日晚10点,骑游道终点绿化施工完成;9月20日下午5点,周金驿站施工完成,至此项目整体宣告完工。


图为周金驿站(左)与骑游道终点绿化(右)

     城市建设这条路任重而道远,苏新投集团还有许多“雪山” “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硬骨头”“硬仗”要打。集团将继续发扬不畏艰苦,敢于攻坚,善作善成的攻坚精神,为苏稽新区的开发建设贡献力量,全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重大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