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水岸隐患共治,守护一江碧水——大佛旅投集团“趸船离岸战役”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9-17 10:35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王浩儿码头,位于乐山大佛脚下的岷江上游不远,它曾是乐山“水上美食街”,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的“美食地标”和“娱乐地标”。

(曾经的王浩儿码头)

随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2019年,省交通运输厅发布通知整治非法码头,王浩儿码头便位列其中。为恢复自然沿线,修复大渡河,青衣江,岷江自然生态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为尽快消除王浩儿码头趸船安全隐患,彻底消除“跑船”等安全事故发生,2020年7月10日晚,大佛旅投集团接到“王浩儿码头7艘趸船的拆解作为应急抢险工程,务必在8月30日前离岸”的任务,庚即行动,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原则,迅速安排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下游桥梁等设施安全。

7月10日晚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趸船离岸工作会)


拆解之前,有人称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面对质疑和担忧,面对规模巨大的趸船,面对50天必须完成7条趸船拆解的艰难,大佛旅投集团没有回应“可不可能”,而是火速成立专班,结合趸船现状、乐山水域汛期情况,制定拆解方案,倒排工期,用实际行动来作答。


(王浩儿码头出入口打围施工,封闭现场图)

集团领导靠前指挥,集团上下一心,做到“一盘棋、一个调、一条心”,仅用1天的时间,完成了王浩儿码头多个出入口全封闭,设立现场办公室,紧急抽调集团系统民兵应急保障排人员19人及集团各部门、相关子公司人员共同参与项目一线工作,同时谈判工作组迅速拟定合同连夜展开谈判,确定3家具有资质的专业施工单位同时对7条趸船实施拆解,确保趸船离岸扎实推进、分工落实。

3班队伍7条趸船同时施工图)

(美港城船体拆解现场图)

(今生缘船体拆解现场图)

(嘉州渔港船体拆解现场图)

王浩儿渔楼船体拆解现场图)

王浩儿渔楼船体拆解现场图)

大佛旅投集团按照“5+2”“白+黑”的工作模式,1天时间3班队伍迅速进场7条趸船同时施工,3天时间完成趸船拆解堆放场地场平工作,15天完成7条趸船30%拆解工作,30天完成65%拆解工作,面对百年一遇的暴雨洪灾,在洪水退去后,我们更是坚定信心,目标明确,鼓足干劲,加速推进趸船拆解,最终耗时45天,于8月25日晚最后一条趸船也顺利上岸,自此,王浩儿趸船拆解水上作业已全部完成。王浩儿码头,将永远成为历史,它将融入并成为乐山大佛景区的一部分。

 

(码头清理现场图)

大佛旅投集团用实际行动“涅槃”王浩儿码头,“诠释”担当和使命,展示了“旅投人”不一样的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