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疫情之下的“高投速度”!乐山市新区医院迎来“全面封顶”

发布时间: 2020-12-31 05:35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12月28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位,由乐山高新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迎来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创造“高投速度”

 

90天完成70万立方土方开挖

40天实现首块地下室冲出正负零

150天实现首栋主体结构封顶

230天完成21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

245天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

作为全市“挂图作战”重大民生项目,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于今年2月15日率先复工,成为乐山首批复工复产项目。参建各方齐心抢抓工期,克服新冠疫情、暴雨洪涝等,月均投入施工1000余人,于2020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瞄准“创优创奖”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就以“确保国家优质工程、力争鲁班奖”作为项目管理标准。

从项目设计、施工及管理等方面做到精益求精,通过项目绿色环保的供能方案、“平疫结合”模式等设计亮点,以及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建设等措施,全过程、各流程落实创优、创奖,切实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升级“平疫结合”

 

项目位于乐山高新区,占地面积360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建设门急诊部、医技部、住院部及办公和后勤保障等。

针对今年新冠疫情,主动升级设计方案,采取了“平疫结合”的设计模式,从物理空间分割了防护区和非防护区,如果类似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爆发时,届时新区医院能及时转换为应急医院,满足快速扩容、高效运转的应急使用需求。

 

刷新诊疗体验

 

新区医院项目创新采取“大中心、小综合”的运营和诊疗模式。

届时,高效简洁的就医流线组织、温馨专业的中心化医学服务、优美轻松的环境设计、数字化信息平台和医疗设备,将大大缩减病患就诊流线,刷新诊疗体验,方便看病的同时降低院感防控的难度和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