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23 02:39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12月,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展开学习,以此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推动集团及下属分(子)公司进一步形成了解宪法、崇尚宪法、遵守宪法和贯彻执行宪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加强法治学习。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法治学习,通过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党(总)支部会等形式,自上而下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推进集团法治建设。二是开展知识竞答,倡导主动学习。组织集团本部展开宪法知识题竞赛,以《宪法》中与个人和日常生活最相关的知识作为核心关键点,制作包含填空、单选、多选在内的共计22题的知识竞答题,并以纸质、电子卷的方式分别分发至各部分与分(子)公司。职工在分别学习相关知识后积极作答,提交至集团做出评分,测评得分在90分以上的占比达到86.7%。通过知识问答,进一步提升对宪法认知认同的高度,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三是组织集体观影,领悟宪法精神。组织观看法治宣传片《中国宪法》,视频从公民身份证切入,清晰解读中国《宪法》的背景与发展史。通过视频学习,切实增强了集团与各分(子)公司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干部职工均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应增强旅游行业、公司相关的法律法规、行业规定的学习,着力提升公司运作系统的“法定职责必须为,法务授权不可为”的意识,要做遵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响应宪法宣传要求,集团组织订阅《法治日报》,使用宣传册、场馆及酒店公共场所等LED大屏幕播报宪法标语等方式,展现宪法精神信仰,体现公司法治宣传社会责任担当之心。在峨眉山饭店前台摆放宪法宣传资料,方便职工及宾客随时翻阅;同时使用峨眉山旅游博览馆、峨眉山饭店大堂LED显示屏等具有公共宣传优势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宪法教育宣传氛围,扩大宪法宣传覆盖面。

通过集团和各分(子)公司积极联动、共同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等形式,增强了干部职工法律意识,进一步在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依法治国、依法治企的观念,为构建懂法、守法的公司法治文化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附:活动图

一、知识竞赛活动图

(集团知识竞答题答卷)

二、组织观影图

(万年公司观看宣传片)

(峨眉山饭店观看宣传片)

(会展公司组织观看宣传片)

三、多形式宣传图

(会展公司电子显示屏)

(峨眉山饭店LED显示屏)

 

(旅业公司LED显示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