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转型提质出新绩 服务巴蜀开新程——乐山市商业银行推进高质量发展侧记

发布时间: 2021-01-15 02:01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三年攻坚,转型提质,硕果累累。

资产规模:2018年1068亿元;2019年迈上1100亿元;2020年突破1200亿元。

储蓄存款:2018年226亿元;2019年实现274亿元;2020年达到338亿元。

从一点而窥全局,一年一个台阶。纵向比,经营发展各项指标逐年优化提升;横向比,营收水平等主要指标排名全省城商行“第一方阵”,各项贷款等指标保持了两位数增长。特别是极其艰难、极不寻常的2020年,乐山商行紧扣省、市中心大局,在战疫抗洪、金融服务、支持复工复产及“六稳、六保”等多个领域,主动担当作为贡献“商行力量”。率先出台18条助力抗疫措施,支持复工复产贷款余额超过100亿元;争取政策资金运用屡创新高,全面升级“政采贷”,投放规模居全省前列;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四川银保监局表彰为“全省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探索“党建+金融”  打造“红色新引擎”

坚持党建引领,创造性地在金融服务中融入党建元素,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三融三创”,擦亮金融助力发展的党建名片,努力打造推动全行发展的“红色引擎”。一是示范建设“树标杆”。在全行先后建立党员工作室、党员先锋队、红色信贷员,构建“N+党员先锋队”模式,提升一流金融服务品质。二是联建共建“促发展”。探索开展银政、银企、银农、银商对接的“党建+金融”联建共享新路径,建立双基双联基地在井研县落地全市首个“党建+金融”基地,各支部开展党建+金融活动超过300场次,以党建五送形成了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党员唱戏的新格局打通了金融助力实体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服务创新“立品牌”。拓展建设一批“红色基地”、“红色信贷员”、“示范窗口”等,探索“最多跑一次”和“送服务到家”等服务改革、效能改革,以党建推动“优质服务”建设。

       坚定“转型+提质”  重构“新发展格局”

乐山商行始终坚定发展第一要务、转型提质、化险攻坚、改革创新、管理增效五个坚定不动摇把发展重心聚焦到自身定位上,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客户所需”,加大业务转型,全面实施“移动优先”战略,着力产品、平台、场景、营销“四轮驱动”,上线新手机银行,覆盖人群超过70万人;搭建房产抵押、信用消费、汽车贷款、公务卡“四大支柱”产品体系,加速线上化布局,成功推出线上“房易贷”“赎楼贷”“战疫先锋贷”,首次推出“乐商惠生活”零售专属微信公众号,以餐饮、零售行业商户为重点,初步搭建起乐山区域餐饮特色生态圈,“市民银行”价值彰显。深度挖掘国资平台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公资产、负债打好了“翻身仗”,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借助浙乐扶贫东西部金融合作,携手泰隆银行合作,小微业务翻开新页。农发行全省首笔扶贫转贷款落地商行,推出“连年贷”及“存续贷”产品,形成“支小政策贷”产品体系。上线“乐税贷”,升级业务发展模式,“秒批秒贷”、“线上+线上”、“跑街+跑数据”的新业务模式正在成为常态。通过转型提质发展,全行业务基础得到夯实,发展动能逐步发力,盈利能力稳定提升,指标体系不断改善。

金融助力实体  服务发展新作为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服务地方、服务实体经济大局为己任,积极融入全省、全市中心,努力贡献“商行力量”。一是主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面对“疫情”和“洪灾”,针对性出台“18条措施”,创新推出“复工贷”、“文旅贷”等10余个金融产品,精准支持全市企业共渡难关,截至目前共计帮扶企业602户,涉及金额76.84亿元。二是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面深化企业战略合作,加大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宝德科技、晶科能源等招商引资和市属重点项目稳步提升优质民营经济与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占比,今年累计发放民营企业贷款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速8%三是支持区域转型升级。紧扣区域经济特色,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和产业集聚区支持,今年对公贷款同比增幅超20%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60%四是助力“六稳、六保”。积极争取人民银行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向上争取支小再贷款、转贷款等政策性资金帮助6000余户企业和个人受益,有力支持了“六稳、六保”,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践行社会责任  众志成城战疫抗洪

厚德善行,勇担责任。乐山商行在坚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和乐山百年不遇的洪水灾害,全行立足一手抓抗疫、抗灾不松劲,一手抓金融服务用足劲,奋力把疫情和洪水灾害对全行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在中央、省、市打响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支持“8.18”灾后重建“战疫”后,全行及时跟进政策、跟进要求、跟进市场、跟进服务,迅速研究出台18条金融支持实体抗疫的硬核举措,创新推出“复工贷”、“文旅贷”、“战疫贷”、“稳保贷”10个金融产品,在全市首创建立复工复产“四个明白”制度,精准摸排掌握企业融资需求,创造性开展“线上+线下”金融服务,上线新版手机银行,推出“优先受理”、“特别授权”、“限时办结”、“7×24”小时无缝对接要求等系列特殊保障措施,采用视频会议、网上申报审查、电话微信等方式,保证抗疫、灾后重建企业贷款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审批 、第一时间放款,收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