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城投集团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3 02:17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在这春意浓浓的日子里,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款款而来。

为进一步丰富企业文化,活跃工作氛围,展示女职工风采,城投集团本部及各子公司纷纷开展了丰富有趣的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插花——是国人的一种生活艺术表现形式,将花草树木的枝、叶、花朵,在花器中重新布置,以此焕发新兴之美。人们借着插花的名义,以花枝展情韵,抒发自身的高雅情怀和对生活的热爱。女职工们用心构思、精心创作,在颜色、角度、层次等方面不断尝试,将不同的花材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一簇簇美丽别致、层次丰富的花卉在花篮上悄然绽放。

中国茶文化——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人发现并利用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距今已有4700多年历史。中国人栽培茶树,采茶、制茶、饮茶,经过几千年的文化传承,已成为文明社会不可或缺的精粹。梯田般的茶山上,女职工们化身为“采茶女”,穿梭于茶丛中,灵巧的双手在茶树上来回飞舞,将一片片嫩绿的新芽采摘下来放入茶篓。茶艺课上,女职工们聆听茶艺老师对“识茶、品茶、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有关知识的讲解,实践泡茶流程和沏茶工艺,一举一动都透着优雅古典之美,体会古人诗句中“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之乐趣,在袅袅茗香中感受茶文化的诗情画意。

瑜伽——从印度梵语音译而来,意为“一致”和“和谐”,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女职工们在瑜伽老师的指导下舒缓肢体,调整呼吸,进入冥想,达到身心的合一。

春日踏青——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踏青时。绿心公园里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各种植物花卉竞相绽放,大家怀着愉快的心情,迈着欢快的步伐,边欣赏美丽风景,用手机记录春色,迎光而坐,沐浴春风,在春天的气息中留下了一幅幅美丽的倩影。

欢乐游戏——轻松的活动,怎能少了各种有趣的游戏。除插花采茶,女职工们还参加了各类有趣的活动,跳绳、背对背夹球跑......大家默契配合,你追我赶,生动活泼,笑语连天,在愉快的氛围下,比赛中各项活动有序进行,紧张而又激烈,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她力量,共绽放!活动之余,女职工们还通过领导领学、律师讲解、观看妇女维权视频等方式系统学习了各类妇女维权法律知识。通过普法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女职工们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女性,全面提升大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让大家释放了压力,展示了新时代独立女性的魅力与风采,加深了同事间的相互交流,以后将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奋力投身新时代绘就的宏伟蓝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扛旗争先、拼搏实干,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谱写高水平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