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关爱妇女儿童 彰显国企担当

发布时间: 2023-03-13 02:01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国投集团向马边县妇联捐赠8万元,专项用于马边县困境妇女儿童的救助。

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13周年主题活动。活动中,举行了捐赠仪式,副总经理荣霞代表国投集团为马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捐赠资金8万元。

荣霞代表国投集团向奋斗在马边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表示:一直以来,国投集团热心公益事业,关注慈善,关爱民生,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关心关爱“一老一小”,每年均向扶贫基金会、慈善组织和结对帮扶单位捐款捐物,为我市乡村振兴和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国投集团向马边妇联捐款,是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助力乐山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具体实践。希望马边妇联能真正管好、用好这笔善款,让在困境中妇女得到帮扶、病痛中的妇女得到救治,让贫困儿童有更良好的学习条件,让妇女们快乐生活,让儿童们健康成长。

捐赠仪式后,荣霞副总经理与马边县妇联相关人员到“桐华培优班”看望困境儿童,并送上慰问金。“桐华培优班”是马边县在教育扶贫方面的大胆尝试,她将全县面临辍学厌学的部分大龄低年级学生集中纳入县城桐华学校,开设符合其年龄、个性和学业基础的课程进行培优教学,为大龄低年级学生搭建起常态化学业追赶平台,让大龄儿童重拾学习信心,努力实现弯道超车。通过培优班学习,已有100余人成功跳级,超50人回归正常年级段学习。“桐华培优班”向社会释放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道路上决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孩子的鲜明信号,也为探索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控辍保学、择优补学开创了有效途径,提供了有益经验。

下一步,国投集团将在引领企业发展的同时,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造福社会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继续用关爱民生的担当、乐于奉献的情怀、为民办实事的热情,在乐山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中贡献国投力量!

(国投集团向马边妇联捐赠现场)

(荣霞代表国投集团看望“桐华培优班”困难儿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