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动态 > 市属国有企业

公交公司开展驾驶员职业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4-03-27 09:58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普及科学急救与职业健康知识,全面增强公交驾驶员救护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交投集团下属企业公交公司开展了“健康与慢病”职业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共有700多名驾驶员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毛继全担任主讲人,她通过现场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讲座。一是对公交公司职业健康体检数据进行了概述,指出驾驶员群体中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如颈椎和腰椎疾病、听力下降及疲劳积累等,并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二是围绕驾驶员的工作特点,深入细致讲解了工作压力管理、疲劳缓解、心理健康维护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现场示范,教授了简单易学的身心放松技巧。三是普及急救常识,教授了驾驶员在遇到乘客突发疾病时的应急处置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救护能力。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公交驾驶员的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乐山公交将持续加强驾驶员身心健康工作的源头管理,定期开展身心健康知识讲座,关注他们的日常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苗头”问题,引导他们以更加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不断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四川·乐山·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  办公电话:0833-2412170  传真:0833-241217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1  蜀ICP备2020032770号-1   备案图标川网公安备案号:51110202000199号

推荐使用IE11在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主页 建议或意见请直接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